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中山市锦润电子有限公司

LCD液晶显示屏,LED背光源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曾斌
  • 电话:0760-88419497-807
  • 邮件:JRZB1420@163.com
  • 手机:18807609590
  • 传真:0760-88486694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三星以QLED对抗OLED 计划2019年推出全新产品
新闻中心
三星以QLED对抗OLED 计划2019年推出全新产品
发布时间:2016-08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三星以QLED对抗OLED 计划2019年推出全新产品

三星电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向美国专利局(USPTO)提出量子点发光二 管(QLED)商标权申请,着手展开抢占未来电视市场的前置作业。这是 度有电视业者提出QLED电视商标申请。韩国业界认为本次的商标申请意味着三星将推出QLED电视。

据韩国Digital Times报导,三星于2016年6月27日向美国专利局提出「Samsung QLED」名称商标权申请。三星在商标权申请数据中,除QLED电视外,智能型手机、显示器等也有意思采用QLED技术。根据过去的经验,三星提出商标权申请后, 迟1~2年内会推出产品,而QLED电视因技术完成度仍偏低,预估2019年才会有商品上市。

三星过去几年来为了是否推出OLED电视产品苦恼,现已确定将把QLED电视做为未来电视主力产品。OLED电视虽然具有许多优势,但产品寿命、生产良率等方面数年来仍没有太大的进展。反观三星电子与三星综合技术院合作研发的QLED电视技术研发速度相当快,表现超乎预期。

QLED是利用2~10纳米大小的量子点,不须搭载背光模块便可自体发光的显示器。比起使用有机物为材料的OLED,使用寿命较长、生产成本较低、色彩表现力较佳。韩国显示器业界认为,QLED将可成为OLED下 阶段的显示器。

韩国业界分析指出,三星提出商标权申请,也意味着对推出QLED电视已产生信心。三星的名称不用量子点电视,而以QLED电视提出商标申请,与三星过去对QLED技术可能性的消 态度形成对比。2015年三星推出的量子点电视是基于LCD。

三星在 电视市场上稳坐10年 军地位,三星3年内若推出QLED,将会撼动电视市场发展模式。此外,三星在将受瞩目的OLED电视市场主导权拱手让给乐金的情况下,若跨进QLED电视,可望获得夺回主导权的机会。

三星高层表示,比起立即推出产品,量子点技术是三星和三星综合技术院瞄准「下下世代」持续研发的未来电视技术。期望不只是电视,也可在移动设备、半导体、生物科技等多元领域成为带动产品创新的基础。

新闻解读:QLED

量子点(QuantumDot)是准零维(quasi-zero-dimensional)的纳米材料,由少量的原子所构成。粗略地说,量子点三个维度的尺寸都在100纳米(nm)以下,外观恰似 小的点状物,其内部电子在各方向上的运动都受到局限,所以量子局限效应特别显著。

由于量子局限效应会导致类似原子的不连续电子能阶结构,因此量子点又被称为「人造原子」(artificial atom)。量子点的制造方法可以大致分为三类:化学溶液生长法,外延生长法,电场约束法。这三类制造方法也分别对应了三种不同种类的量子点。

QLED(Quantum Dot light Emitting Diode)亦可称量子点显示技术,QLED显示技术主要包括量子点发光二 管显示技术(QLED)和量子点背光源技术(QD-BLU)。量子点具有发光特性,量子点薄膜(QDEF)中的量子点在蓝色LED背光照射下生成红光和绿光,并同其余透过薄膜的蓝光 起混合得到白光,从而提升整个背光系统的发光效果。

QLED显示技术得天独厚的优势令电视亮度有效提升30~40%,背光源系统颜色转换效率大幅提升的情况下,画面的色彩更亮丽,兼顾节能环保等特点,画面亮度、色彩纯度均为WLED背光系统的2倍左右,性能提升十分明显。
DIGITIMES中文网

三星电子将以QLED决战OLED

以量子点技术为基础的三星电子(Samsung Electroncis)QLED电视现在虽仍在研发中,但传出有望早于预期在市场上亮相。对于积 抢占后LCD时代的OLED电视厂商,将成为 大威胁。

韩媒东亚经济报导指出,相较于OLED拥有更鲜明丰富色彩、价格也较为低廉的QLED电视有望在3~5年内现身。因此业界开始积 关注, 方面持续进化以LCD为基础的量子点电视, 方面又正在准备QLED技术商用化的三星动向。由于OLED是使用有机物的产品,使得产品寿命较短,以及长久使用会产生Burn-in现象的缘故,因此三星选择了QLED进行研发。这也是为什么比起推出新技术电视,三星选择推出与2015年 样的SUHD电视。

QLED尺寸约为2~10纳米,采用的是可以自体发光的半导体粒子量子点。由于使用的并非有机物,因此比起OLED,其耐久度较高、生产单价也较低廉。此外,鲜明度表现也相当优异,能表现出人眼所看到的自然色。

随着三星跳过OLED,集中研发QLED,也让以OLED电视为主力抢占 电视市场的乐金电子(LG Electronics)危机意识高涨。外媒CNET指出,无须LCD以及背光模块,只要电流流经量子点,就可以自体发光的QLED电视正在进化中。如果三星可以顺利的将QLED商用化,恐将会孤立目前唯 在生产OLED电视面板的乐金。

也曾有批判指出,在QLED尚未商用化之前,这两者是无法比较的。国际OLED协会就曾强调,QLED的 大缺点就是还未能商用化。并且认为QLED在2019年商用化的传言只是空谈。

此外,乐金家庭娱乐事业本部(Home Entertainment;HE)营销沟通部门负责人李正硕(音译)在 近举办的记者会也指出,QLED目前还在试验室阶段,就他所知,三星尚未有试验品,因此现在还不是谈论QLED大众化的时候。(来源:LCD液晶网)